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粮食进口压力大 中国拟大种土豆

2015年02月11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粮食进口压力大 中国拟大种土豆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2月8日刊登题为《中国未来的绿色黄金:土豆》的文章,文章指出,由于对粮食进口不断增加的趋势看似停不下来感到严重的担忧,农业部提出了一项新的解决方案:不起眼的土豆。农业部官员希望到2020年使中国土豆的种植面积翻一番。

  文章说,说到土豆,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国,并且产量过剩——在土豆出口国中目前中国位居第10。政府专家现在发现土豆有一长串的好处。

  农业部门的这种180度大转弯会对农业收入产生怎样的影响?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张宏洲(音)说,在中国种植土豆每公顷可以获取2400美元,而谷物每公顷为400美元。

  文章说,虽然土豆几乎在400年前就被从拉美引入中国,但是中国人并不认为它是当地餐桌上的主食。将需要采取初步的强有力的土豆推广活动,并对土豆的烹饪方法和将生土豆加工成迎合中国人口味的食品进行研究。

(责编:朱宁君、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