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6种果蔬是营养全能王 不吃可别后悔【2】

2015年02月12日08: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养生:6个果蔬竟是营养全能王

饮食养生:6个果蔬竟是营养全能王

  南瓜

  秋天正是吃南瓜的好时节。南瓜含有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膳食纤维、氨基酸、多糖,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1.南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有效保护视力,促进骨骼发育,维护皮肤健康。

  2.南瓜是一种高钙、高钾、低钠食物,利于防治骨质疏松和高血压。

  3.南瓜中的铬可促进胰岛素分泌,高纤维可以延缓小肠对糖的吸收,因此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作用。

  4.南瓜中的果胶有极强的吸附性,能清除人体内的有害物质,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可以促进溃疡愈合。

  5.食用南瓜还可增加饱腹感,有助于减少食量、控制体重,适合糖尿病患者和肥胖人群。

  6.常吃南瓜还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保护前列腺,抗癌,促进睡眠。

  提醒:糖尿病患者应优先选择嫩南瓜。如果想用南瓜当主食,每天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