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巧克力不是健康杀手 吃巧克力的7个误区【4】

2015年02月12日08: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须知:揭秘巧克力七大谣言

健康须知:揭秘巧克力七大谣言

  误区四、巧克力不利于血流健康

  黄烷醇可以通过降低血液中血小板的粘附性来维持健康的血流。血小板是血液中的圆盘状细胞,在血液凝结中发挥一定的作用。

  在人体受伤的初期阶段,血液凝结可以形成塞子,阻止流血。但是在心脏的慢性损伤情况下,如心脏病,血液凝结就是致命的,可能会堵塞一个能提供正常血流的、通过心脏的动脉要道。初期临床试验发现,受试者食用富含黄烷醇的可可饮料和巧克力后,与食用低含量黄烷醇的对照组相比,血小板粘附在一起的趋势相对下降,这与服用阿司匹林所引起的作用相似。实际上,一项研究让受试者食用富含黄烷醇的巧克力和小剂量的阿司匹林后,发现两者同时食用的效果强于分别单独食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