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沱牌舍得混改初战未捷 或因条件苛刻及两方预期不同

2015年02月12日09:4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沱牌舍得混改初战未捷

    沱牌舍得集团最新一次混合所有制改革(以下简称“混改”)的第一步走得并不顺利。昨日晚间,沱牌舍得发布公告称,截止到2月11日,沱牌舍得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事宜首次挂牌公告期满,但并没有征集到意向受让方。这意味着沱牌舍得的混改初战未捷,究其原因,业内人士认为,或主要因为条件太苛刻及交易两方对行业及企业未来预期不同。

  据了解,沱牌舍得集团在1月15日挂出“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公告,挂牌价12.19亿元。沱牌舍得介绍,虽然此次未征集到受让方,根据相关规定,沱牌舍得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事宜将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10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公告,继续征集意向受让方。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分析,初战未捷缘于国企混改的通病,即行业内评估与行业外对企业资产评估有偏差。另有业内人士补充,尤其是当前白酒行业低迷,酒企业绩普遍表现不佳,一直生活在高利润状态中的酒企与投资者更可能在估值上存在分歧。

  该人士进一步称,未找到受让方或还因“条件太苛刻”。挂牌公告中要求意向投资方或其实际控制人在2013年总资产不低于10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2011-2013年连续三年盈利且每年盈利不低于2亿元。此外,沱牌舍得通过这次混改交给投资者的任务也较重。根据此前公告,该集团对意向投资方的要求中包括一项:承诺做大沱牌舍得酒业,2020年,沱牌舍得集团销售收入力争实现100亿元。事实上,早在2003年,沱牌舍得就曾拟通过股权转让进行改制,但最终并未成行。(记者 马骏昊 赵秀静)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