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3类女性易衰老 4个行为高效冻住你年龄

2015年02月12日13: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类女性易衰老 4个行为高效冻住你年龄

  青春常驻是每个女性都想实现的愿望,但是自然规律不可违抗,人终归会衰老,不过我们却可以延缓衰老的到来。但是,需要警惕的是,有些女性特别容易衰老,所以平时抗衰老工作必须做到位。以下这3类易衰老的女性,你是其中一位吗?

  体寒的女性易衰老

  天冷时,不少女性为了追求美而穿得过少,不注重保暖腰腹部和足部,造成寒气侵入体内,使肾的负荷加重,从而加快衰老的节奏。所以,女性要尤其注意保暖身体,不能“要风度,不要温度。”

  肾亏或太过疲劳的女性易衰老

  在中医看来,肾为先天之本,也是女人美丽与健康的发源地。“黄而晦暗的脸色、早起后浮肿的眼睛以及日渐脱落的秀发”等一系列衰老的问题烦恼着女性,这一般是因为肾气不足。补肾气有助于黑色素代谢,让肤质更显粉嫩。除此以外,肾气不足多数是由于太过疲累,如果突然感到疲惫劳累、胃口不好,就应该检查一下是否肾虚。

  血虚的女性易衰老

  很多女性会出现面色惨白或萎黄,特别在经期后,这多数是因为血虚。血虚也是导致女性衰老的原因之一,一般表现为经血颜色比较淡、稀,舌苔比较薄、白,而且在平时会感到疲倦、头晕。

  如何延缓衰老呢?

  保持良好的睡眠是延缓衰老的不错方法,其中睡前4种行为,也能很好助你延缓衰老。

  延缓衰老的行为1、散步15分钟

  睡前散步15分钟,保持心平气和,能使血液往下流,且循环到体表,能加速睡眠。在入睡后,皮肤也能得到保养,有助延缓衰老。

  延缓衰老的行为2、温水洗脸

  睡前洗脸很重要。因为生活中有很多辐射,辐射粒子会在皮肤表面停留,睡前洗脸可以把这些辐射粒子和一些灰尘洗干净,从而保护皮肤清洁,可以更好地睡眠,避免皮肤加快衰老。

  延缓衰老的行为3、喝加蜜的牛奶

  国外医学专家研究发现,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能促进睡眠。蜂蜜能整夜保持血糖平衡,避免早醒。因此,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有助于睡眠,同时有助延缓衰老。

  延缓衰老的行为4、用热水泡脚

  在睡前,用温热的水泡脚,不仅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还能加速新陈代谢。如果能坚持每天睡觉前用40℃-50℃的温水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可以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有助延缓衰老。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