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北京“破五”饺子受捧 饺子馆一天备2万4千个饺子

2015年02月24日10: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在西四惠丰饺子楼厨房看到,煮水饺的大锅内还有9个隔离笼,据介绍这是九笼转锅,可同时煮9种口味的水饺。最忙时需要两口九笼转锅一起煮。

  过年少不了“破五”这顿热腾腾的饺子。

   “破五”饺子 现包速冻都受捧

  饺子馆服务员停休提前到岗 特设煎饺区和打包区等方便顾客

  昨天是“破五”,民间有吃饺子送年的习俗。这一天,不论是京城老字号饺子馆现包的还是超市售卖的速冻饺子都受到追捧。许多为了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不惜等位半小时。为了应对这一状况,今年也有不少饺子馆提前特意准备了包装好的速冻饺子,方便顾客。

  包饺子 提前仨小时

  昨天上午9点多,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西四惠丰饺子楼时,店内已有顾客坐在桌边占位或等待外卖打包。一窗之隔的厨房里,十几名厨师正飞速包着饺子。“今天不到9点就有来吃饺子的了,当时我们早点还没结束呢。”饺子楼张经理边介绍边挨个点着饺子数量,放在每个外卖塑料盒里,“为避免顾客饭点儿扎堆,我们调配了20多名师傅轮番上阵包水饺,早6点开始和面和馅、洗菜、剁肉调馅等准备工作,店里也提前一小时开门。我们今年准备了40多种馅料的手工水饺,最受欢迎的要属茴香、芹菜、韭菜、白菜、猪肉大葱和三鲜馅儿。

  备饺子 一天2万4千

  11点,北四环附近的一家东方饺子王内,已经有十几桌客人落座等着热腾腾的饺子上桌了,服务员穿梭在大厅与厨房之间一派忙碌。记者注意到,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顾客,店家提前做了多手准备。不仅在店里专设煎饺区域,给吃腻煮饺子的客人换口味,还在店门口准备了速冻饺子,方便无法进店就餐的客人随时打包。“我们为破五这一天准备了2000盘、2万4千个饺子。员工早上8点到岗,提前两个小时上班。”店长仝先生表示。

  此时,另一家老牌饺子馆“馅老满”内更是人满为患。11点半店内座无虚席,还有十几人正在等位。“想到今天饺子馆肯定要排队,不过破五必须吃饺子,所以我们还是带着家里两个老人过来了。”市民王女士笑着说。“我们店里今天准备了七八百斤饺子,60个服务员停休,争取让大家都能吃上饺子!”餐厅夏经理表示。

  卖饺子 特色且优惠

  此外,同和居及同春园等中华老字号也为“破五”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服务。同和居月坛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店内提供30元一份的什锦饺子,包括三鲜、猪肉大葱和鲜虾猪肉馅料。“只有今天有三鲜馅儿,平时都没有。”而同春园也仅“破五”当天提供用餐赠送饺子的优惠活动。“有猪肉大葱、茴香和猪肉扁豆馅儿的,凡是来店里用餐的顾客均可每人赠送两个饺子。”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姚家园路的家乐福超市,售卖速冻饺子的冰柜前不少人正驻足选购。“三鲜、松仁玉米馅儿的饺子都挺受欢迎,原价30多元,现价19块5。”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记者看到,超市内的肉馅铺前也引得顾客排队购买。“本想自己在家动手包饺子,只可惜饺子皮已经售卖完了。”一名顾客无奈地说。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