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鲁酒混改 景芝6741.2万元转让100%股权

2015年02月26日08:0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酒混改 景芝6741.2万元转让100%股权

  记者昨日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山东景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芝集团”)近期分两次披露了转让该公司100%股权的信息,转让价格为6741.2万元。这是继老白干和沱牌舍得等酒企推出改革方案之后,又一个进行股权改革的老牌酒企。

  披露信息显示,景芝集团两大股东为安丘市华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安丘市旅游局,分别持有景芝集团76%和24%的国有股权,并分别以5123.31万元和1617.89万元的底价挂牌转让,总受让价格为6741.2万元。

  转让信息规定,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受让股权后向景芝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提供人才、技术支持,推动地方酿酒产业发展。同时,意向受让方或其主要经营团队具备大型白酒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的,同等条件下优先。

  对受让方条件要求苛刻,是因为景芝集团为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芝酒业”)的第二出资人,出资比例为33.54%,仅次于内部职工股的48.48%。而随着景芝集团的股权转让,景芝酒业也将进入改革阶段。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转让公告重要信息披露的“管理层拟参与受让意向”一栏中,一家名为安丘远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的公司有意受让此次被转让的景芝集团全部股权。业内专家分析表示,很有可能是景芝集团管理层想要引进酒业经销商,一方面对内激励,另一方面进行利益捆绑。酒业专家蔡学飞表示,“白酒行业正在面临产能过剩的寒冬,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酒企通过重组或混改等手段来转嫁风险。而这个阶段的改革有一个特点,就是地方政府是改革方案的主要推手,这将带来整个白酒行业的重新布局”。(记者 齐琳 赵秀静)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