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你的维生素C知识更新了吗?

2015年03月01日13: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的维生素C知识更新了吗?

  维生素C不仅是“坏血病”的克星,还有N种有利于健康的功能。不过到目前,大多数人对维生素C的认识还是旧版本。

  维生素C的解毒功能

  维生素C有助机体对包括废气、重金属、病毒毒素、药物在内的50多种有害物的解毒方面得到了充分研究,它具有温和有效的解毒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摄入充足量维生素C(500~1000毫克/每日)是理想和明智的。

  被动吸烟者的自我保护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将667名不吸烟者请进烟雾缭绕的环境,结果显示,那些每天服用500毫克维生素C者所受伤害很小。专家认为,被动吸烟对人体造成氧化损害,而维生素C可抵消这种损害。

  男人不易得痛风

  美国某大学医学院风湿病学家Hyou Choi博士等在20年中对46994名男性观察维生素C摄入量与痛风间的关系进行调查。结果如下:比起每天维生素C摄入量少于250毫克者,每天摄取维生素C达500~999毫克,患者痛风几率下降17%;每天摄取1000~1499毫克者,患痛风几率下降34%;维生素C达1500毫克以上,下降45%。

  抗疲劳助减肥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在进行快走试验时,给体内维生素C不足者补充维生素C后,能使这些人的行走效率提高14%。有一项实验显示:一组补充维生素C,一组补充安慰剂,同样的运动量,同样长的运动时间,结果补充维生素C组能减去更多体重!这是因为维生素C能使脂肪更多地作为能量释放,就会有抗疲劳和减肥效果。

  让男性充满活力

  男性在24岁后精子的质量慢慢会走下坡路。美国德州大学妇产科教授威廉哈里斯实验结果显示,给男性每天服用1000毫克维生素C,连续服用60天后,他们的精子数增加60%,活动力增加30%,不正常精子也减少了!

  或增加女性怀孕几率

  维生素C有可能增加女性怀孕几率?英国列斯大学曾对215名进行人工受孕的女性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在那些增加维生素摄入的女性中,她们卵子四周的液体均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些液体负责给予卵子养分,而其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对卵子的受精机会起到重要作用。

  维生素C与高血压

  美国国家健康统计中心调查资料分析了10372名成人的饮食中17种营养素与血压间的相关性,分析结果认为,引起高血压的营养素原因是缺乏钙、钾、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这四种营养素。这些人群中高血压患者的食谱表明,这四种营养素包括维生素C均低于最低需要量。

  维生素C与中风

  英国剑桥大学对2万多名40—79岁中老年人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研究,调查了他们血清中的维生素C水平与中风发病率之间的关系。经过长达10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血清中维生素C水平较低者更容易患中风!血清维生素C水平最高的人患中风的几率比血清维生素C水平最低的人要低42%。( 《北京青年报》)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