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贝因美净利润下降9成 生产商感叹奶粉钱不好赚

2015年03月03日07: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贝因美净利润下降9成

  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使得国内生产商面临重大业绩压力,奶粉生产商开始感叹“奶粉钱不好赚了”。

  国产奶粉生产商贝因美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度营业总收入为50.62亿元,同比下降17.24%;营业利润1.04亿元,相比2013年同期的9.39亿元下滑了88.88%。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来看,期内净利润才为6567.77万元,同比下降90.89%。对此,公司称主要是营业收入下降及成本费用率上升所致。

  2014年以来,国内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各大品牌纷纷卷入价格战中,买赠等促销活动层出不穷。分析人士指出,贝因美声称的成本费用率上升主要是销售费用的攀升,近年以来,为了消化库存,贝因美不但降低产品价格,还在终端做了大量促销,从而影响了净利润。而2015年奶粉行业的价格战还在延续,包括圣元、君乐宝在内的国产婴幼儿奶粉品牌在春节后均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

  为了改写业绩下滑的被动局面,贝因美在去年宣布转型,剥离全部非食品业务后,又几次斥巨资投入儿童奶等婴童食品业务。此外,为了更具竞争力,国内奶粉生产商与外资乳企的合资演变成一场潮流,在获得中国商务部批准后,恒天然与贝因美在2014年签订的要约收购计划正式启动。据贝因美日前发布的公告,恒天然集团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恒天然香港,以要约方式收购贝因美不高于2.05亿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要约收购期限为30个自然日,期限自2015年2月12日至3月13日。(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