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英国农民联盟呼吁政党回归农业

2015年03月04日09:5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农民联盟呼吁政党回归农业

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3月2日消息:援引DairyReporter消息:英国全国农民联盟(National Farmers’Union)近期号召英国食品行业、政党和消费者支持发展本国农业。这一号召是在一个令人担忧的调查公布之后发出的——在25年以后,很可能英国一半的食物都将依靠进口。

最近的数据显示,英国食物的自给率是60%,这意味着英国可以生产全年当中219天的食物。然而按照目前的生产水平,在人口上升之后,自给率将在20年后下降到53%。

全国农民联盟因此鼓励消费者、零售商、政党以及食品行业内的更多从业者关注农业生产。“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把农业生产作为食品行业和政府宏观决策的核心,让更多食物能在英国本土被生产、被消费。”全国农民联盟主席默瑞格·雷蒙德表示。

英国的食品和饮料行业价值达到970亿英镑(约合860亿欧元)。根据预期,英国人口将在未来几十年增长1300万左右,届时粮食自产率将达到新低。全国农民联盟副主席盖伊·史密斯认为这种情况是十分令人担忧的,他还说,“英国粮食自给率不足50%的预测应该给所有政党拉响警报。”

一场游说活动

全国农民联盟本周开展了一个名为‘投票给大不列颠的食物’的游说活动,以此敦促政党在大选来临前回归农业。

莱蒙德还说,“离下一届大选只有不到三个月了,英国农业和国内的粮食产量必须作为英国政党竞争的一个重要议题。”

“消费者希望购买英国的食物,而且超过86%的商家热衷于采购更多的产自英国农场的可追溯食品,与此同时我们的农民已经做好了提高产量的准备。”

作为对全国农民联盟游说的回应,食品和饮料联盟的临时主管吉姆·莫斯利基本表示支持,“我们使用的产品中很大部分产自英国的农场,而那些正是英国商家经常想要的。我们希望看到(英国食品行业)对(英国本土)食物生产链的依赖能够增加。”(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