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麦当劳美国停用抗生素鸡 中国市场将逐步推进

2015年03月06日07: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当劳美国停用抗生素鸡

  麦当劳美国3月4日宣布逐步停止采购在饲养过程中使用了某些人类抗生素的鸡肉产品。麦当劳中国昨天发表声明表示,将与相关政府部门、专家、供应商协作,根据中国农业的实际情况,逐步推进相关举措。

  麦当劳美国公司周三宣布了一项新的菜单政策,包括逐步停用使用人类抗生素的鸡肉,预计这一政策将在未来两年内就位。麦当劳表示,新的政策将不会禁止农场主用抗生素治疗病鸡,但注射过人类抗生素的鸡将被排除在麦当劳的采购范围。

  麦当劳中国昨天发表声明表示,在动物治病过程中使用抗生素是必需的。“以鸡禽饲养为例,我们的供应商会在兽医的指导下,仅在需要时使用抗生素,用药的种类、用法和用量严格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麦当劳相关政策。一名业内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麦当劳美国逐步停止采购在饲养过程中使用了某些人类抗生素的鸡肉产品主要是担心这些鸡肉将导致人类对抗生素疗效的降低。

  这一政策将仅适用于麦当劳在美国的大约1.4万家餐厅,暂时不会影响到该公司在海外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万家餐厅。

  麦当劳是否会在中国市场逐步推进该项举措?麦当劳中国昨天发表声明表示:“麦当劳中国将与相关政府部门、专家、供应商协作,根据中国农业的实际情况,逐步推进美国昨天宣布的举措。”

  分析人士指出,麦当劳祭出鸡肉供应的新政是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并改善其过去两年不大景气的销售状况。(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