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茅台敲定系列酒新战略

2015年03月09日02:0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骏昊)春季糖酒会(以下简称“春糖”)临近,白酒一哥在系列酒布局上又曝出新动态。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茅台相关负责人处得到确认,该公司确定了“三茅一曲四酱”系列酒新战略。业内人士认为,茅台借力春糖加码中低端的意图颇为明显。

据了解,茅台系列酒新战略“三茅一曲四酱”中,三茅是指“赖茅、王茅、华茅”,一曲指“贵州大曲”,四酱是指“汉酱、仁酒、茅台王子、茅台迎宾”。另有消息称,茅台的“三茅一曲”均可能在春糖上市。

在业内人士看来,茅台提速系列酒在春糖集中落地,主要是借此时机抢滩中低端市场。“春糖是酒企发布信息,对年度主推产品进行招商的重要时间。在白酒业经历了前期深度调整后,纷纷加码中低端的当下,茅台显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一位白姓行业内人士表示,且他预判,今年的春糖,中低端酒或将成各家企业重推的产品。

近期,茅台推动系列酒发展的动作颇为频繁。早有传言称,茅台集团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包括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汉酱酒、仁酒等所有系列酒剥离出来,成立独立公司运营。去年末,如此说法变成现实,茅台宣布,投资2亿元设立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进一步做好公司系列产品营销”。

然而,茅台的系列酒此前的发展并不乐观。该公司去年半年报显示,茅台酒收入同比增加2.72%,系列酒收入却同比大降23.08%。另从营收占比看,系列酒占比仅为4%。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