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洋河难抗诱惑进军预调酒

2015年03月09日02:1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朱欣悦)记者昨日获悉,洋河股份旗下预调鸡尾酒产品“滴诱”的包装已曝光,预计将于3月底的成都春季糖酒会面世。预调鸡尾酒较高的利润、广阔的市场以及洋河降低库存的计划,成为其难抗诱惑进军预调鸡尾酒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洋河早在2013年便布局预调鸡尾酒市场,耗时两年针对国内市场口味进行调整,其配方和技术指导均来自欧洲某酒业公司。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公开表示看好预调酒市场发展,并针对该品类提出,首先是在2015年上半年推出,全年任务5000万元;其次,用2-3年时间使其成为行业主流品牌;最后,预调酒将成为公司新增长极,并用3-5年成为该行业领导者。

业内人士表示,洋河进军预调鸡尾酒,一方面是为寻找新业务增长点,因为预调鸡尾酒利润率更高;另一方面又与其去库存策略相关。北京商报记者查阅洋河股份财报发现,洋河2014年三季度财报显示,期末存货达90.53亿元,相比期初余额87.79亿元增长2.74亿元。

根据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统计,去年国内预调酒市场规模已经接近40亿元,预计今年预调鸡尾酒市场仍将持续高速增长,2020年销售量有望达到1.5亿箱以上,销售金额超百亿元。葡萄酒营销专家李欣新表示,白酒企业此举意在借助预调鸡尾酒转战低度酒市场。另据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预调鸡尾酒主要有两大品牌,其中百加得旗下冰锐的市场占有率为45.8%,百润股份旗下锐澳的为27.3%。洋河预调酒“滴诱”欲从两大巨头的包围中脱颖而出,并不是一件易事。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