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鲜榨果汁多为勾兑 4招鉴别出鲜榨与勾兑果汁

2015年03月10日08: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鲜榨果汁多为勾兑 4招鉴别出鲜榨与勾兑果汁

  无论是在餐厅吃饭,还是在街边购买饮料,市面上出售的各种鲜榨果汁,相比于其他饮料,正在以其健康的概念备受欢迎。

  鲜榨果汁多为勾兑

  据爆料,酒店也好,大型连锁的咖啡厅也好,没有真正的鲜榨果汁,所谓的鲜榨果汁都是用浓缩果汁调制好,然后再放点新鲜水果。让你看着像鲜榨的。

  新鲜的果汁带有水果的天然芬芳,而勾兑果汁香味过于浓郁。优质的鲜榨果汁应该有自然的色泽,应呈浑浊状态,会有大量果肉,放置一段时间还容易分层;勾兑果汁则清澈、透亮,颜色鲜艳,一般不会出现分层现象。鲜榨果汁汁水比较浓稠,甜味很淡。如果饮料喝着甜得发腻,就有可能是勾兑而成。

  勾兑果汁对健康有什么危害

  无论是营养还是口感,用浓缩果汁加工出来的果汁都比真正的鲜榨果汁差得远。一些小店为了让勾兑出来的果汁颜色与鲜榨果汁相同,会使用一定量的色素,色素如果超量,就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如果这些用来勾兑果汁的原料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话,对健康影响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饮品店的卫生条件较差,工作人员可能根本没有健康证明,其加工出来的饮品可能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

  对于鉴别鲜榨和勾兑果汁,营养专家还给出了4点建议:

  1、看泡沫

  泡沫持久的果汁是鲜榨的,泡沫很快消失的很可能就是调制的。

  2、闻气味

  鲜榨果汁会发出淡淡的清香味,但调制的果汁香味往往会很浓郁。

  3、看颜色

  鲜榨果汁很容易被氧化,颜色很快会变成褐色,而调制的果汁颜色却不容易变,看上去一直都很鲜艳。

  4、尝一下

  鲜榨果汁的口感不是特别甜,反而有一点点酸味或苦味,调制的果汁口感往往都比较甜。

(责编:(实习生 张杨)、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