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中鼎牧业获4亿融资 奶业首现牧场承包模式

2015年03月11日04: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去年在我国各地发生的倒奶杀牛事件现象备受关注,破局行业困境很是艰难。然而昨天,由原蒙牛人创立的中鼎牧业与中国鼎晖投资在京联合宣布,后者向中鼎注资1.4亿元,助力中鼎牧业带动大量落后的中小牧场转型升级。 京华时报记者胡笑红

■亮相

7名原蒙牛人另起炉灶

自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以后,新建牧场受到国内外乳企的高度重视,恒天然、雅培、现代牧业、圣牧等纷纷跑马圈地。

然而,昨天首次公开亮相的中鼎牧业总裁孙国强却表示,中鼎牧业并非通过新建牧场进行增量提升,而是进行“存量整合”,将目光聚焦占现有中国牧场70%的中小牧场,对这些牧场,中鼎通过输出技术、管理和资源优势实行统一管理,实现转型升级和企业盈利。

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中鼎牧业缘何号称能有如此管理能力?记者注意到,孙国强是原蒙牛奶源中部总经理。中鼎牧业于2013年5月成立,包括孙国强在内,现中鼎牧业的8名核心管理人员中,7名都是曾经的蒙牛资深管理者,如原蒙牛河北地区、京津地区奶源总经理咸玉惺;原蒙牛奶源西部中心总经理包国库等,他们在乳业都有1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孙国强表示,中国有70%的奶牛养殖在千头以下的中小牧场,总量约有600万头奶牛,这些中小牧场的养殖水平和产业化水平较低,是去年“倒奶杀牛”的重要内在原因之一。这些中小牧场普遍存在饲养成本高、奶牛单产低、品质不稳定、技术指导缺和抗风险能力低的问题,直接影响了中国奶业整体的养殖效益和竞争力。中鼎的目标就是要去年那种倒奶杀牛的现象不再重现。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