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新西兰对华葡萄酒出口增11%

2015年03月11日08:4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对华葡萄酒出口增11%

  去年,新西兰葡萄酒出口额持续上升,出口总量为1.9亿公升,较上一年增长了11%,出口总额为13.5亿纽元,比2013年增长8%,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新西兰对中国的出口量有了明显的涨幅,去年向国内出口191.5万公升,较上一年激增了11%。

  据新西兰葡萄种植商协会年度报告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依然是其出口的三大国家,其中英国的出口量迅猛增长,为5575.4万公升,较上一年增长了19%,占据了出口总量的29%。澳大利亚出货量有小幅下滑,出口量为5272.6万公升,占据了出口总量的27%。美国的出口量为5145.9亿公升,占据总量的27%。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范围来看,新西兰葡萄酒向国内出售平均价格最高,为14.59纽元/公升,这表示新西兰葡萄酒并不是以低价倾销使出口量猛增,而是以一种高端消费的形象被国内消费人群接受。

  业内人士分析称,近年来国内市场对新西兰葡萄酒的需求强劲,新西兰政府也加大了在华市场的葡萄酒项目投资。而中国投资者和大型投资企业在新西兰加大投资力度,也成为新西兰葡萄酒出口增长的重要原因。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