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2月北京CPI重回“1”字头 蛋价上涨惹人注目

2015年03月12日07:4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北京CPI重回“1”字头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2月份北京CPI数据。2月,北京市CPI同比上涨1.7%,比1月涨幅扩大了1.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2月CPI上涨1.4%,比1月涨幅扩大了0.6个百分点。CPI同比环比涨幅双双扩大,一方面是由于春节期间消费拉动,一方面是今年和去年春节错月,2月份的对比基数较低。

  2月份1.7%的CPI同比涨幅,是自去年10月CPI涨幅跌到1%以下连续四个月之后,重新恢复到“1”字头;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点。

  2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33个百分点。在2月CPI的变化轨迹中,蛋价上涨惹人注目,同比上涨10%,影响CPI上涨约0.04个百分点。而价格下降的食品种类中鲜果价格同比下降6.1%,降幅最大。

  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还显示,2月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0.3%,其中,住房租金上涨1.5%。(记者 王海亮)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