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清晨养胃3食物不该吃 4类食物养胃功效相当强

2015年03月16日08: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晨养胃3食物不该吃 4类食物养胃功效相当强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对我们身体健康来说尤为的重要。但是往往生活中有的人因为生活节奏快,忽略了吃早餐的重要性,有的人甚至不吃早餐。不吃早餐的危害吵特别大,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还容易加速人体衰老。早餐不但要吃还得吃的营养科学。下面给大家介绍吃早餐的学问。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一.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

  二.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

  三.忌空腹吃菠萝:菠萝里含有强酵素,空腹吃会伤胃,其营养成分必须在吃完饭后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小提示:清晨也不要空腹喝醋或吃蒜。空腹喝醋会导致胃酸过多而伤胃;而蒜素会对胃粘膜、肠壁造成刺激,引起胃痉挛。知道了清晨饮食的禁忌,就该立刻行动起来,寻找一款适合自己的养胃方案:

  4类食物养胃功效相当强

  养胃食物1、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可以说牛奶是一种完美的饮品,并且经过研究发现,牛奶同样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治疗效果。

  虽然说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专家提醒,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适合过量的饮用牛奶。

  养胃食物2、包心菜

  要想养胃,包心菜绝对不能少,它具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将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煨还可以治疗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

  养胃食物3、汤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还有一种食物同样具有同等的养胃作用,那就是汤。但是要注意,汤最好不要是肉汤,因为在肉汤中同样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不利于养胃。最好的汤是菜汤,比如什么菠菜、粉丝、鸡蛋汤等,你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鸡精进行调味,这样养胃的功效会更加的明显。

  养胃食物4、主食

  吃什么养胃的问题上,应该适量的多吃主食,在主食方面最养胃的是面条。在大米中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少吃米饭。如果熬粥,少放点苏打进去,对胃有好处。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