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沱牌舍得股权转让被叫停 重组再次失败

2015年03月17日13:4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李彦增)3月16日,沱牌舍得发布公告,称接到射洪县国资办通知,截止到3月16日,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事宜第二次延期公告期满,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射洪县人民政府决定终止此次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38.78% 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挂牌信息公告。

17日,沱牌舍得(600702)开盘股价下跌2.4%。

今年1月15日,沱牌舍得集团“混改”方案亮相,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刊登。沱牌舍得集团股权持有者射洪县政府以一次性转让价12.19亿元的价格,出让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

其实这并非沱牌舍得首次混改。有媒体报道,沱牌舍得筹谋混改已经历时11年。2004年,沱牌舍得集团就有计划进行混改,到今年最终推出的转让方案已经是其第四次推出混改方案。

本次混改为何会无人问津?人民网食品频道查看了射洪县政府提出的标准,意向投资方需要总资产不低于100亿,净资产不低于20亿,连续三年盈利不低于2亿。同时意向投资方还需认同集团的产业发展战略,承诺继续使用和发展集团旗下所有沱牌和舍得品牌,不得和投资方其他主业形成同业竞争,并且10年内不得转让上市公司控股权。

有业内人士表示,主要原因是由于目前白酒行业并不景气,对投资者的标准又要求较高。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