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香蕉被誉为快乐食品 香蕉大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15年03月18日08: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蕉被誉为快乐食品 香蕉大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除了通便以外还有那些呢?众所周知,香蕉放置的时间过长就会发黑,延迟香蕉发黑的时间也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今天,就来告诉你香蕉最健康的吃法是怎样的,千万别错过了。

  香蕉的3大功效与作用

  降血压:香蕉含钾量丰富,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抵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从而平衡钠的不良作用,进细胞及组织生长。营养师说,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每天吃两条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压。

  润肠通便:香蕉含有丰富的淀粉质,且味甘性寒,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有助于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可治疗便秘。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身体燥热者大可一日一香蕉,但如害怕香蕉性寒,可选吃大蕉(通便力更强)、皇帝蕉等其他品种。

  快乐食品:德国研究人员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峎化学物质。这主要由于香蕉在人体内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这种物质能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

  那么,香蕉怎么吃最好呢?

  香蕉最健康的吃法

  香蕉具有促进肠道蠕动、通便的效果可谓无人不晓,但青绿色的香蕉并不具备此种作用。由于青绿的香蕉含有鞣酸,使用过后不利于其他营养色物质的吸收利用,因此选吃熟香蕉更好。另外,香蕉不要放置在冰箱中保存,否则更易发黑,影响口感。

  已熟的香蕉要尽快食用,否则放置时间过长,导致果肉变色就不要再食用了,颜色已变的香蕉果肉分解了其他营养物质,大大降低营养价值。

  多吃香蕉好处多,不过也要适量哦。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