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品企业下滑范围蔓延 统一净利下跌近7成

2015年03月19日07: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统一净利下跌近7成

  食品企业下滑范围蔓延

  食品企业业绩下滑的范围仍在扩大。日前两家来自台湾的食品企业交出2014财年的业绩报告,利润均出现下滑,其中统一净利润下滑近七成,而旺旺净利润下滑一成。

  统一3月17日公布的2014年财报显示,全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下降3.6%和68.8%,饮料业务收益出现了2009年以来的首度下降。对于业绩的下滑,统一表示,由于整体经济成长放缓、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消费者偏好改变,且中国大部分地区2014年夏天气温偏冷,影响整体饮料需求所致。

  休闲食品企业中国旺旺同一天公布的财报显示,2014年总营收为37.75亿美元,较2013年下滑1.1%,净利润6.2亿美元,减少9.7%。旺旺表示,去年消费市场较为疲弱,加上春节延迟,造成米果类营收衰退10.8%。

  不过,由于推出革面等高端方便面产品,统一的方便面业务出现了转机,亏损额度收窄。而由于奶粉等原物料价格下跌以及春节销售时间的拉长,旺旺2015年的业绩也被看好。(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