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星巴克联姻康师傅做饮料 进军即饮咖啡市场

2015年03月20日07: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巴克联姻康师傅做饮料

  中国快速增长的即饮咖啡市场使得咖啡巨头星巴克开始按捺不住,昨天星巴克咖啡公司宣布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结盟”,双方共同在中国大陆生产星巴克即饮饮品,并拓展本地市场分销渠道,这也意味着未来还有更多的星巴克瓶装饮品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是星巴克在美国以外发展最快的市场,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超过1500家门店,除了门店快速的扩张外,星巴克显然不想错过中国快速增长的即饮咖啡市场,而选择与康师傅“结盟”正是看重其强大的生产和分销能力了。中国快速的发展饮料市场使得饮料巨头纷纷加速本土化,此前百事也宣布将中国的所有饮料灌装交由康师傅生产。

  根据协议,星巴克将负责产品研发和创新以及品牌发展,而康师傅则负责在中国大陆生产、销售星巴克的即饮饮料产品。目前,中国即饮咖啡和功能饮料市场规模达60亿美元,预计未来三年还将进一步增长20%。

  星巴克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在售的星巴克瓶装星冰乐饮品都是在国外生产,通过国内的分销商进行销售的。通过本次合作,星巴克和康师傅计划于2016年在中国生产并上市现有及新口味的星巴克瓶装星冰乐饮品,之后还将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并将星巴克即饮饮料产品推广到更多的销售网点和城市。(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