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世界水日高峰论坛举行 呼吁合力守护纯净水生态

2015年03月20日08:3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怡起守护”全国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聂丛笑) 19日,2015世界水日“点滴纯净,你我守护”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围绕世界水日“水与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水周“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两大主题,聚焦全国“两会”热点、“水十条”等相关水生态问题进行了讨论。专家认为有关部门、企业、公众需形成合力,全民守护身边点滴纯净,积极共建纯净、健康、可持续水生态。

3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食品召回管理办法》,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依法严格监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说,饮用水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加强饮料监管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加强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此外,在年度抽检计划和专项抽检计划中,对瓶(桶)装饮用水的质量安全监管不断加强,抽检频次、检验项目逐步增加,监管力度、抽检力度不断加大。

在刚刚落幕的全国“两会”上,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认为,更好地落实“水十条”需实现从企业自治到行业共治,需将理念切实转化成为全行业的行动。一方面水企应积极推动低碳、环保的生产、经营模式,力争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将能源、原材料消耗降至最低;另一方面,水生态问题是全行业的共同课题。除企业自治外,行业协会也需要进一步提高“行业之家”的功能和功效,同时推动行业内每个企业自觉自愿地维护共同的水生态环境。

随着饮用水新国标、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和即将出台的“水十条”等不断落地深化,国家发展与环保政策也在不断深度融合,对水企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润怡宝将继续不断完善企业公益内容体系链条,扩大公益边际外延,增强公众人群各年龄、各地区全范围覆盖,积极走到公众社区、生活中,切切实实引导公众及消费者树立健康科学的水生态认知及饮水理念,树立节水意识,以环保自觉带动消费者实际行动。

此外,华润怡宝发起的“怡起守护”全国公益活动也在当天启动。活动中,该公司将组织志愿者,走进全国数个省市,和消费者共同守护纯净水生态,旨在增强公众构建水生态环保意识,揭开全民一起守护纯净水生态的序幕。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