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春季是养生季节 春天3种菜3种水果让你不生病 

2015年03月25日08: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天提高免疫力 可吃3样菜式3种水果

春天提高免疫力 可吃3样菜式3种水果

  春天来临,万物竞发,一切都处于生机勃勃的状态。而由于春季气温还是处于多变当中,所以还是要做好保健工作,别让自己在美丽的春天中,都处于娇弱的状态。食疗就是一个不错的保健方法,只有进食适当的食物,就能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在春天做个健康的女人!

  春天三款家常菜 促进身体健康

  1、豌豆炒牛肉粒

  做法:

  1、先将牛里嵴肉切成丁,并放入碗中,再加入酱油及适量额白糖、料酒和胡椒粉、清水拌匀,再加入生粉继续拌匀。烧开水,加入一小勺油及一点盐,将洗净的豌豆米倒入烫一分钟,捞出后放入冷水中浸泡至凉。

  2、红尖辣椒切片,锅内倒油烧热,将牛肉粒中加一勺食用油拌匀后下入热油中,翻炒至牛肉粒约七分熟时盛起。

  3、锅内的余油中下入辣椒煸炒,直至有香味,再将大蒜瓣剁碎成茸入锅内一同煸炒出香味时,将氽烫好的豌豆和炒好的牛肉粒一同下入锅中,翻炒均匀,撒上一点花椒粉、盐调味。

  4、淋上一点味汁关火,趁着锅中的余温再翻炒一下盛盘。

  功效:豌豆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其中富含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可以清洁大肠。而牛肉营养健康,可以迅速提升体力。

  2、家常木须肉

  做法:

  1、将黑木耳泡发洗净,撕成小块,黄瓜切片;瘦肉切片放入碗中,倒上少许料酒、酱油和一点点淀粉或嫩肉粉,拌匀渍一会儿;鸡蛋磕入碗中,打散。

  2、在炒锅中放油,油热后把鸡蛋摊熟,打散,盛出。

  3、添些油,油热后下花椒,待花椒变色出香味后把花椒捞出,放肉片翻炒,断生后放葱、姜、蒜末儿、酱油翻炒,上色后把鸡蛋、木耳、黄瓜倒入继续翻炒,加少许盐进行调味,也可以加点汤或水,最后放些鸡精,炒匀出锅。

  功效:木耳可以清热排毒的功效,瘦肉和鸡蛋为人体补充了丰富的蛋白质。

  3、韭菜虾皮炒鸡蛋

  做法:

  1、先将韭菜洗净切小段,鸡蛋破壳后打匀。

  2、炒锅上火,植物油烧温热后,放入虾皮煸炒至香。

  3、倒入打匀的鸡蛋,待鸡蛋炒得稍有固定形状后将韭菜倒入。煸炒一阵后加盐,姜末、味精进行调味,再翻炒一阵就可以了。

  功效:韭菜含大量膳食纤维,具有清洁肠壁,促进排便的作用。这道菜营养丰富,所含热量少,可以温中养血,温暖腰膝。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