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支树平:食品安全不能“单打独斗” 要互相合作

2015年03月27日16:5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曾璇)“食品安全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大家都要互相合作,单打独斗是解决不了问题的。”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 “食品安全国际共治”分论坛上,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如是说。

支树平表示,正如此次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 “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食品安全也需要一个共同体,国际组织、政府、生产者、消费者、社会各界包括媒体都是这个命运共同体中的。他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构建起一个全球食品安全的命运共同体,为全人类食品安全提供更加有利的保障。

从政府层面来讲,支树平表示:“中国政府,特别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下一步将从三方面来推进食品安全国际共治:在国际组织中更好地履行义务、发挥作用;加强政府间的合作,履行好中国与全世界许多国家签署的189个食品安全合作协议;推动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政府既要把好食品安全关,也要为企业服务好,包括给跨国公司提供必要的便利,使更加优质的食品能出得去、进得来,为全球食品安全提供保障。”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