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

2015年03月30日11:0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5年3月25日,在第九十二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召开之际,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在成都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来自各酒类生产企业、流通企业、收藏机构和个人藏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专委会会长刘员做年度工作报告

中国酒类协会副会长、名酒收藏专委会会长刘员做了工作报告,他指出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以“传承名酒文化,发掘名酒价值”为宗旨,以保障会员和行业的根本利益为方针,承担国家相关部门委托的部分管理功能,引导企业规范市场行为和流通秩序。自2014成立至今,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在促进行业建设、传播名酒文化、开拓酒类业务方面已开展诸多工作并取得一定工作成绩。

2015年专业委员会将延续服务行业、传承名酒文化的理念,加大对行业的交易的监管力度,酝酿出台有关行业标准,同时落实陈年名酒鉴评师培训、陈年名酒检测等项目的推进工作,积极探索推广老酒文化的新形式、新办法。与会代表就刘会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如何引领行业,规范市场,传播文化,加强互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名酒收藏专委会常务副会长、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伟在发言中说,近年来陈年老酒的回收、评估、拍卖、销售、储藏已经具有完整的产业链,每年老酒的销售额保持着高速的增长。老酒的爱好者和从业者急速增加,老酒消费与收藏已成为酒行业具有独特魅力的板块。在专委会和社会广泛各界的支持下,歌德盈香已经在老酒经营、连锁体系、老酒投资、电商平台、老酒拍卖等领域广泛的开展经营业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中国老酒行业中的一员,歌德盈香深刻的体会到老酒市场作为新兴的酒类板块,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与专委会一道,以“传承名酒文化、发掘名酒价值”为宗旨,以繁荣和规范名酒收藏市场为己任,积极的推动中国陈年老酒行业规范与健康的发展。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国内著名电商企业京东、淘宝和也买酒的代表,他们也与与会代表就陈年名酒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推广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运用各自的平台对老酒和名酒的普及与推广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配合,专委会对他们的重要贡献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杯。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