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泸州老窖六年陈头曲抢占喜酒市场制高点

2015年03月30日16:5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3月25日上午,首届中国喜酒财富论坛暨泸州老窖六年陈头曲战略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泸州老窖博大酒业营销公司和糖烟酒周刊杂志社联合主办,旨在深度解析中国喜酒的市场格局和发展趋势,探讨喜酒市场营销策略,分享泸州老窖六年陈头曲(下文简称‘六年头’)的喜酒财富计划。

当前,中国白酒市场正在进入结构性调整和市场精细化运作的关键时期。基于消费心态的个性化和消费需求多元化,细分市场领域的发展空间正不断增加。而在细分市场中,喜宴用酒群众基础最好,市场空间最大,覆盖面最广。婚宴、寿宴、满月宴、金榜题名宴以及各种庆贺场合,都是喜酒的消费场景。糖烟酒周刊首席研究专家王传才老师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白酒消费正处于“政商务”去泡沫化与“百姓消费”战略回归结构升级的状态之中。其中,独特的人文特征决定了喜酒向来就是百姓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估算,喜酒占据了中国白酒三分之一强的市场份额,年销售额达到1700—1800亿元。而且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喜酒的巨大市场容量和未来前景由其根植于大众化背景下的市场需求特性所决定。现代经济体中,任何行业只有满足了市场化需求,才会拥有强大的发展力量。白酒行业的消费市场中政商务消费受大环境影响较大,节假日消费又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只有贯穿于全年并且随处可见的喜酒消费才是大众市场的刚性需求。而在喜酒消费领域,婚宴用酒、寿宴用酒、金榜题名宴等细分市场又各自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以婚宴用酒为例,据统计2014年度婚宴市场中国白酒营收规模达650亿元左右,占整个喜酒市场份额40%左右,占整个婚庆消费6.5%的份额;占整个中国白酒营收大约12.4%;婚宴喜庆酒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喜酒最重要的动力引擎。再比如寿宴消费市场,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来临,“银发消费”浪潮来袭,寿宴用酒将呈现出量增、价升、个性定制的消费特点。

喜酒市场巨大,但真正专心于做喜酒品牌并为之持续努力的企业却很少。论坛现场,众多嘉宾给予“六年头”产品以高度评价。知名白酒技术专家胡永松从技术的角度表示,喜宴用酒产品的口感一定要醇和柔顺,酒体丰满圆润,符合喜庆场合愉悦的心理消费特点,六年头的产品风格完全满足上述要求。营销专家谢一颖在演讲中指出,消费者日趋理性,喜宴用酒首要看的就是品牌,因为品牌代表的是质量安全和社会口碑,“六年头”经过了市场的严苛检验,具备喜宴市场的品牌选择标准。

泸州老窖博大酒业作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以产品多样性,模式创新性而享誉白酒业。而“六年头”作为博大酒业的核心大单品,通过扎实的市场运作迅速成为大众消费的新锐明星品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泸州老窖博大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刚在致辞中表示,“‘六年头’作为泸州老窖在喜宴市场重点打造的标杆品牌,公司将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六年头的产品质量,保障“六年头”的售后服务,让经销商、消费者充分感受到“六年头”所带来的畅爽和温馨。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