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巧克力不是纯的春茶还未上市已售 多食品商被点名

2015年03月31日08: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虚假宣传 多家食品商被点名

  ■ 曝光台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在官网公布,上海巧旗食品有限公司、天津新岛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杭州顶莱食品有限公司、太仓市妮可食品有限公司4家巧克力企业存在违规标注和虚假宣传问题。

  据介绍,这4家企业在其巧克力销售网页上写着“真巧克力”、“纯巧克力”,但却含有大量的代可可脂成分。根据国家相关标准,代可可脂添加量超过5%(按原始配料计算)的产品应命名为代可可脂巧克力,而不再是“纯巧克力”。

  眼下又到了喝春茶的季节。但信阳市工商局上周发布消息称,根据时令特点,信阳毛尖雨前茶还尚未上市。对网络市场上已有销售2015年信阳毛尖雨前茶的宣传和经营进行了排查,并向管辖阿里巴巴淘宝网的杭州市工商局发函,请求查处特尊旗舰店、恒唐茶业旗舰店、环球创想食品专营店、泥巴哥旗舰店等网店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的违法行为。

  另外,北京市食药监局上周曝光了9种因添加剂超标而被下架的食品。其中,在潘家园鼎盛农副产品市场销售的、标称四川宜宾市翠屏区丰盛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欧米家”牌罗汉笋尖,二氧化硫超标近2倍。北京亚运村华洋菜市场售卖的、标称武汉市柳明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柳明”全形豆角,苯甲酸超标。

  在北京仙台凯旋建材商店销售的一种“雲彬”红烧肉皮,还检出了本不得检出的色素诱惑红。据了解,诱惑红在熟食加工上可被用作西式火腿和肠类食品的加工,但如果用在其他肉类食品中,很可能是原料品质不理想,商家想要以次充好。(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宋子荧)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