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身体有毒素5大表现 4种美味食品利于排毒

2015年03月31日08: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身体有毒素5大表现 4种美味食品利于排毒

  时下非常流行排毒,尤其是年轻女性,不惜尝试各种牺牲健康的方式进行排毒,其实只要在日常的饮食中适当注意吃一些有利于排毒的食物就可以了,既健康又省事更省钱。

  身体有毒素的5大表现,你中招了吗?

  1、脸部两侧长痘

  脸部两侧是肝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排毒不畅快,自己后院就会先着火。

  2、舌头上长溃疡

  中医认为舌和心脏关系最为密切,溃疡长在舌头上,通常认为是心脏有内火。

  3、面部长色斑

  脾主管体内排湿,当脾中毒素无法排出体外,蓄积毒素就找机会从爆发口排出去。

  4、经常出现便秘

  肺脏和大肠是一套系统,当肺有毒素时,肠道内也会有不正常淤积,出现便秘。

  5、容易疲倦

  身体内的毒素消耗了肾的能量,肾脏提供的能量减少,于是出现体倦,神疲思睡。

  下面这四种美食原料可以排毒:

  海藻类

  海藻类的食物像海带、紫菜等,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其中的胶质能够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降低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豆类汤

  豆类汤能够帮助体内多种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内的新陈代谢。另外,黄豆有植物雌激素,能清除体内致畸物质,对女性美容养颜很有帮助。

  菌种植物

  常吃菌类食物有利于保持身材,尤其是黑木耳和香菇的特殊成分,具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能。另外,经常食用菌类可以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还有滑肠和增智的功效。

  生食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富含的酵素是天然的解毒剂。如胡萝卜,可与重金属汞结合,生成新物质排出体外;大蒜中的特殊物质可以使体内铅浓度下降。韭菜富含挥发油、纤维素等成分,粗纤维有助于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物。

(责编:(实习生 张杨)、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