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揭秘女性痛经原因 教你3大方法调理痛经

2015年04月01日13: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女性痛经原因 教你3大方法调理痛经

  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有些女性认为来M时痛经,属于正常,也不把痛经放在心上。其实,痛经不调理,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情况,甚至,有些痛经是由于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

  女性痛经的原因:

  有些女性的痛经,是由于寒造成的,女孩在大冷天还穿短裙而不注意自己的身体,月经期是身体最亏虚的时候,这时又穿得不够保暖,寒气就会进入体内凝固在血液中。另外,在天热吃寒冷的食物,寒就聚集在你的胃中,在血液当中凝结,从而造成痛经。血寒了,来大姨妈时子宫膜脱落过程中就会有一点脱落不下来,导致痛经。而且,当寒在我们的身体里是随着血液运行,原来的脱落点到了一定的厚度又脱落了,这时寒会挪到另一个地方,又开始有新的点脱落,就会形成多发性子宫肌瘤。

  有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后还长期痛经,可能是患子宫肌瘤,这种概率十分高。来月经时生气也会导致痛经。尤其是经期前三天,这时因为如果在这时候生气,本来新的膜要长出来,当时由于生气长出不来就会封闭在子宫壁里,就是中医所说的“肝气淤结”,肌瘤就在子宫壁里形成。

  非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痛经如何调理?

  痛经调理方法1、少吃活血的食物

  月经期间,特别是后期,活血的食物要少吃,如油菜、桃、橄榄、山药、大蒜、葱、姜、番薯、酒、蟹、凤梨、葡萄柚、桃仁、洋葱、白花椰菜、香菇、葡萄、柠檬、山楂、木耳等。

  痛经调理方法2、尽量少吃过热过凉食物

  在经期,要避免同时吃太热、太凉等食物,这样会导致温度落差太大。如刚吃完火锅或烤肉就马上吃冰激凌。这样会对子宫造成刺激,要知道,在经期它是非常敏感的。

  痛经调理方法3、生冷食物尽量不吃

  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在月经期,如果食生冷,就会对消化造成阻碍,还会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造成经血运行不畅和经血过少,甚至痛经。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