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拿土豆当干粮,口味如何? 软又脆的黄金土豆饼这样做

2015年04月04日08:3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根据口味加适量盐和葱末

  营养丰富的土豆饼

   今年年初,在农业部的网站上有消息称将力推马铃薯主粮化战略,土豆将成为稻米、小麦、玉米之外的第四大主粮作物。这下土豆“逆袭”当主粮,炒、熘、炖、炝、煮……以后土豆你想怎么吃?家住桃园路的韩玉敏是个“土豆控”,基本上每天餐桌上都能看到土豆的身影。

   “在民间一直有‘不把土豆当干粮’的说法,实际上土豆的营养价值很丰富。而且在新膳食指南里建议,每人每周最好食用薯类5次左右,每次摄入50克到100克。”韩玉敏说,土豆里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钾等,几乎兼有粮食、蔬菜和水果里的所有营养成分,而且好吃营养还不发胖。“各种土豆做出来的菜品我都喜欢吃,酸辣土豆丝、炝炒土豆片、美味土豆泥这些家常土豆菜我都爱吃。”韩玉敏的拿手菜很多与土豆有关,经常变换着花样做着吃。

   韩玉敏说,她最喜欢做的就是土豆饼了,又软又脆,当点心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做出来金灿灿的,我给这道菜取名叫黄金土豆饼,是不是很霸气。”她笑着说,名字霸气做起来也很简单,只需要把土豆在锅里蒸熟之后,压成泥状,再用电饼铛煎熟就可以了,喜欢吃土豆的市民都可以试一试。

   主要食材:

   土豆、盐、葱末、油。

   操作步骤:

   1.土豆洗干净,切成小块。

   2.蒸锅里加水,把切成块的土豆上锅蒸30分钟左右,彻底蒸熟蒸透。

   3.把蒸好的土豆剥去外皮,放到碗里,用勺子按压成泥状。

   4.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加入适量盐和葱末,搅拌均匀。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蔬菜进行调味。

   5.电饼铛加热,加入适量油,把压好的土豆泥团成饼状,放入电饼铛中煎熟,营养丰富的土豆饼就做好了。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