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曾在A股上市受挫 嘉和一品4亿卖身曲线上市

2015年04月08日07: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和一品4亿卖身曲线上市

  曾在A股上市受挫的嘉和一品将要实现曲线上市。1月初宣布停牌的西安饮食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嘉和一品100%股权。

  根据交易方案,西安饮食将发行不超过8220万股作为对价,购买刘京京、天津红杉、上海云锋等7名股东持有的嘉和一品100%股份,发行价格5元/股,交易标的价格为4.11亿元。交易完成后,后者获得西安饮食的股份,其中持有嘉和一品45%股权的控股股东刘京京所获股份数为3699万股,占此次交易完成后西安饮食6.36%的股权。

  根据公告,2013年、2014年嘉和一品业绩处于下滑态势,净利润仅为948.65万元和598.21万元。西安饮食2014年业绩也并非理想,去年净利润为1106万元,同比下降25.2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则亏损2712.8万元。

  对于两家业绩下滑的公司的联姻,西安饮食认为,嘉和一品业务主要集中在华北特别是北京,本次收购后,将充分利用对方所在区域的资源和店面,实现区域扩张。而对于曾经折戟IPO的嘉和一品来说,傍上西安饮食则不失为一条最快捷的上市路径。(记者胡笑红)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