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CCTV回家吃饭:“川粤”舌尖的美食

2015年04月08日15:1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家都知道,川菜、粤菜在我国四大菜系中都占有席位,那么究竟哪种菜更好吃呢?这恐怕少有人能说出,因为这实在没有办法比较啊,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但是,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就要给大家来分个高低。

凤梨咕咾肉里的营养学

别看姑娘年纪小,带来的菜品可不简单,跟她你有得学。水淀粉怎么调?肉要怎么炸?为什么要包裹两层淀粉?特别是那精心调制的料汁,以及创意的装肉容器,都可谓是用心良苦啊!研究营养学的90后客家女孩邱思珊,不仅教你如何做好这道菜,还教你怎样搭配更有营养,来《回家吃饭》,你绝对稳赚。

地道鸡丁走起

看过客家女孩的粤菜,大厨郝师傅也是不淡定了,拿出了一道经典川菜宫保鸡丁。不过,大厨就是大厨,单是这个刀工就够精彩的,七分刀工三分炒,让人大开眼界。平时在家,你有没有总觉得自己做的鸡丁没那么嫩滑呢?看大厨来支招,如何选肉?怎么加料?怎么腌肉?为什么加淀粉?为什么加蛋清?面对一连串的问题,大厨如数家珍,我是受教了。大厨说了,按照这些步骤,你也能做出地道正宗的宫保鸡丁,不信你回家试试!

粤菜川菜到底哪个更地道,更能获得大家的青睐呢?赶紧请上我们的吃货团来评判吧。今晚18:30分,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回家吃饭》!

(责编:曾璇、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