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进口食品质量白皮书发布 糕点饼干质量堪忧

2015年04月09日01:5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口食品质量白皮书发布 糕点饼干质量堪忧

  质检总局7日发布《2014年全国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2014年,几乎所有种类的进口食品均有检出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法律法规要求的情况,糕点饼干类等产品位列不合格进口食品批次列前10位。

  除糕点饼干类外,其他9种不合格进口食品批次种类分别为:饮料类、粮谷及制品类、糖类、乳制品类、酒类、调味品类、水产及制品类、其他加工食品类、干坚果类。

  据了解,进口食品贸易量迅速增长和检验检疫机构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是不合格进口食品批次和数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2014年,质检总局加大对进口食品的检验检疫力度,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79个国家或地区的进口食品中检出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法律法规要求的进口食品共3503批、2.4万吨、326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1.9%、209.1%和37.9%。

  2014年,质检总局按照国际通行做法,在进口前严格准入,对64个国家36种食品开展检验检疫准入评估,累计对14465家境外食品企业进行注册,对76782家境外出口商和19108家境内进口商实施备案。

(责编:李卓、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