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孕妇可不可以吃枸杞 清肝明目可适当食用

2015年04月13日08: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孕妇可不可以吃枸杞 清肝明目可适当食用

  枸杞味甘性平,归肝、肾、肺经,质润气和,可升可降。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生津等功效。枸杞还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孕妇可不可以吃枸杞?可以,但不要多吃。脾胃虚寒、遇生冷容易腹泻的人忌服,风寒感冒的时候忌服。

  多将枸杞放在炖品里,使枸杞的药用价值能更好释放出来。

  枸杞子对宝宝来说有明目、提高免疫力、保护肝脏的作用,宝宝可适量食用。感冒发烧时不能吃,多吃易引起性早熟。

  枸杞子主治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枸杞子中含有14种氨基酸,并含有甜菜碱、玉蜀黄素、酸浆果红素等特殊营养成分,使其具有不同凡响的保健功效。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物质,故有明目之功,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

(责编:(实习生 张杨)、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