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西红柿炒鸡蛋也是技术活 你真的会做这道菜?

2015年04月15日08: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真的会做西红柿炒鸡蛋吗?

  西红柿炒鸡蛋是家常菜之一,每个家庭的餐桌上都会有。西红柿和鸡蛋搭配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同时想要味道更好,也是有窍门的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吧。

  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

  一般我们用两个鸡蛋配上同样大小的西红柿两个。鸡蛋和西红柿的比例很关键,如果西红柿少了,炒蛋吃起来会感觉味道不足、油腻、干涩;西红柿多了会太酸、汤水太多、不能尽兴吃到炒蛋。好的原料搭配不但是美味的基础,而且是营养均衡的保障。

  打鸡蛋的时候我们要注意方法,“要狠狠的打” 打鸡蛋时,要用力多打一会,要逐渐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让筷子尽可能多地浸在鸡蛋里,直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运动时,几乎全部鸡蛋都跃出了碗口平面,并且停住打蛋时,鸡蛋表面有大量泡沫,这才能算鸡蛋打好了。

  炒鸡蛋时加油要适中,油要热。要在锅中倒入和鸡蛋一样多的油,等油烧热再把鸡蛋倒入锅内,倒鸡蛋前,把油锅摇一摇,让油敷满锅底,这样就不会让鸡蛋粘在锅壁上了。倒鸡蛋要延着油和锅壁的边缘大量倒入。鸡蛋入锅后要立即用铲子或筷子迅速翻炒。

  在炒西红柿的时候我们可以加点糖。这样可以中和西红柿的酸味,口感更好。而且要利用西红柿汁水的滋润,在切西红柿时,尽量切成橘子瓣大小的块,这样才能得到比较多的汁水。

  先关火,并且最后出锅时才加盐,正是西红柿炒鸡蛋的一个密技。您会发现,当您把菜端到桌上,番茄刚好释放出了足够的、恰到好处的、味道纯正的新鲜汁水!

  西红柿如果炒出来带着皮,厚厚的自然会降低食客的胃口,可以在炒西红柿之前做一下简单去皮处理,只需将洗好的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皮立刻就张开,很容易剥掉了,这样炒出来不仅味道不减,连口感也变得更加好了。

  鸡蛋常常会粘碗,在鸡蛋打入碗中后不要着急用筷子搅拌,如果搅拌了又不立即放入锅中去炒那么鸡蛋就会粘在碗上,那一层就浪费了。我们可以在鸡蛋要下锅的时候再拿筷子搅拌,这样搅拌好之后直接放进锅里鸡蛋就不会粘在碗上了。

  鸡蛋常常一不小心就会炒老,而且如果放油少的话还会粘锅,我们可以在刚打的鸡蛋里放入少量的清水,待搅拌后放入锅里,就可以保证鸡蛋炒出来是鲜嫩的了,还有因为有一些清水在也不会那么容易粘锅了。

  葱花在这道菜中不应该被当成配菜。在鸡蛋搅拌的过程中加入葱花,在锅中炒完之后,鸡蛋自身会散发出诱人香味。在即将出锅之前,将剩余的葱梗倒入锅中,一起焖煮,整盘菜的口感会倍增。

  西红柿切成块,要大小不一,什么形状无所谓,鸡蛋打开放入碗中,打匀,放入少许的盐色拉油。

  锅内放入适量(炒鸡蛋的时候,油放多少很关键,经验是相当于鸡蛋液的2/3)的油,等油热了的时候,倒入鸡蛋液,注意这时,鸡蛋液会自然的凝固,不要动,等到这个鸡蛋液都凝固的时候(要小心油干了),用饭铲(也叫炒勺)从鸡蛋的边缘轻轻进入,将鸡蛋翻过来,煎一下,等两面的颜色都呈现金黄的颜色时候,把鸡蛋从锅里取出来(也可以不取,不过等熟练以后再说吧),这个时候锅里面应该还有一些油,把西红柿翻进去,翻炒几下,由于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会有水份析出,这个时候把炒好的鸡蛋放进去,放入少许盐,翻炒几下,出锅。

  那么,西红柿炒鸡蛋有什么营养呢?

  西红柿炒鸡蛋的营养价值

  研究发现,爱吃富含番茄红素食物的人群,患宫颈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等多种恶性肿瘤的风险相对偏低。而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这一“抗氧化能手”,它也因此被认为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需要提醒的是,人体更好地吸收番茄红素,需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最好煮熟吃,因为番茄红素是脂溶性色素,西红柿生吃时吸收率很低;二是要有油脂的帮助,烹饪时可适量增加点花生油、橄榄油等植物油,或与鸡蛋等含脂肪的食物同食。我们餐桌上的“常客”: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等都是完美搭配。范志红提醒,最好挑选新鲜、成熟、红色的西红柿,其番茄红素含量更多。西红柿的农药残留较少,建议最好不去皮,这样能留住更多的膳食纤维。

  以上就是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快来试试看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