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应对市场酒企纷纷拓展销售渠道 郎酒借餐饮渠道抢市

2015年04月15日09:3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酒借餐饮渠道抢市

  为应对不容乐观的市场现状,酒企们纷纷拓展销售渠道解压。昨日,郎酒发布消息,老郎酒全国餐饮消费者培育活动全面启动,按照该公司的说法,此举主要为培育消费型市场。业内人士称,老郎酒在开拓销售渠道时,将难免与茅台、五粮液等一线酒企产生正面交锋。

  据了解,4月起,老郎酒全面启动全国餐饮消费者培育活动,面向全国餐饮终端开展活动。该项活动单一餐饮网点的活动时间为5-7天,只要在餐饮店内购买一瓶老郎酒1898或1956,即可获得一次砸金蛋获奖的机会。

  在业内人士看来,郎酒拓展渠道,主要是原有渠道销售遇阻之下的被迫之举。在曾经的“黄金十年”高速发展期,白酒行业主要依靠政务、商务消费支撑,数据显示,在白酒业黄金十年,高端酒政务、商务消费占比能达到六成以上。

  然而,近两年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塑化剂”风波、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我国白酒业陷入低迷。从去年业绩看,白酒业的寒流还在加重。北京商报记者日前对11家上市酒企已经公布的2014年年度报告或预报统计发现,多数酒企陷入净利同比降幅扩大或由增转降的状态。郎酒近两年曝出的高库存、劳资纠纷等事件凸显了该公司的不佳状态。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分析称,因为今年反贪反腐力度加大,政务消费和商务消费都会进一步减少,特别是政务消费。另有业内人士认为,传统销售渠道受困,不仅是老郎酒,诸多酒企都在通过拓展渠道寻找机会,一场抢羹战不可避免。(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石飞月)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