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美味创意菜,吃起来!

2015年04月15日15:3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创意甜点番茄鸡蛋

西红柿炒鸡蛋,日常的餐桌上,经常能看到这道菜。可是您见过将这道菜做成甜食的吗?做好这个甜点,得先炒个蛋。这个蛋可不是随随便便炒出来的,鸡蛋不能太碎,还得有漂亮的色泽。对于这些,民间厨艺达人姜涛可是驾轻就熟。将西红柿在火上熬煮,加入鸡蛋,鲜红的西红柿包裹着金黄的鸡蛋,谁能抵挡住这诱惑?最美的是,加点树莓酱。这酱一入,菜的色泽就更加美妙绝伦。最创意的要数装菜的容器了——两个挖空的西红柿盅,一下子让这道菜回归了自然。怎么样?赞吧。

当荔枝遇上虾

荔枝和虾,一个树上挂的,一个水里游的,二者怎么会相遇呢?郝大厨就是这么任性,荔枝配上虾!剥虾皮、做虾肉泥、加料腌制虾肉馅,最关键的是将虾肉装入一个个小小的圆圆的荔枝肉中。除了味道别致,造型也不能落后,郝大厨将虾尾完美利用,做出一个个生动形象的“胖头鱼”。先炸后炒,加入配料,真是满屋飘香!经过郝大厨的巧手这么一摆弄,美味美观的荔枝灯笼虾就成了。

小丫妙招 变废为宝巧做虾油

做虾时,剥下来的虾头可千万别扔,小丫教你一个妙招,可以把虾头变废为宝。锅里放少许油加热,将剥下的虾头、虾壳放入油里熬制,当油里的气泡越来越小,虾头虾壳变成金黄色时,就可以关火了。这个用虾头、虾壳熬制的虾油,不管是炒菜,还是做面、吃面,都可以放一勺进去,味道极其鲜美。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到冰箱里,用一个礼拜也没问题。

今晚18:30分,来看一看吧,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回家吃饭》噢!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