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日本人经常吃拉面 男性吃面条频率增长更显著

2015年04月16日09:3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日本人经常吃拉面 吃拉面时爱搭配煎饺

日媒:日本人经常吃拉面吃拉面时爱搭配煎饺

  资料图:日本风味拉面。

  据日媒16日报道,许多日本人爱吃面,荞麦面、乌冬面、拉面、意大利面等,很多面店门前经常排起长龙。据调查,每周吃3次以上面条的日本人超过三分之一,其中最经常吃的是“拉面”。

  该项调查于2月27日至3月1日通过互联网实施。日本全国1000名20岁至60多岁的男女参与调查。

  在吃面的频率方面,以“每周1次至2次”为最多,占41.9%(男性40.8%,女性43.0%),其次是“每周3次至4次”,占18.6%(男性20.8%,女性16.4%),选择“每月2次至3次”的人占15.7%(男性13.8%,女性17.6%)。每周吃3次以上面条的人比例高达33.6%。

  关于与一年前相比,吃面条的频率是增加还是减少的调查。除去完全不吃面的13人,其余987人中,增加的人占23.0%,而减少的人占9.9%。按性别来看,男性吃面条的频率增长更为显著。

  调查按照面条分类还询问了“一顿饭愿意支付的最大金额(单品、一人份)”。

  其中最高的是意大利面,平均金额为884日元(约合人民币45.8元)。其次是拉面·蘸面732日元(约合人民币37.9元)、荞麦面646日元(约合人民币33.5元)、中华凉面636日元(约合人民币33元)。

  按性别区分,女性愿意为一顿意大利面最高掏出978日元(约合人民币50.7元),比男性高出188日元。按性别和年龄来看,依次为20-29岁女性的1116日元(约合人民币57.9元)、30-39岁女性的1007日元(约合人民币52.2元)、40-49岁女性的958日元(约合人民币50元)。

  从调查看,日本人最常吃的是“拉面(不含方便面)”(22.8%),其次是“意大利面”(11.6%)、“袋装方便面”(8.8%)和“荞麦面”(8.2%)。

  无论男女,最常吃的都是拉面。但从男性来看,比例高达27.8%,比排第二位的桶装方便面高出18个百分点,而女性的比例为17.8%,比居第二位的意大利面仅高出0.6个百分点。

  同时,调查还询问与拉面蘸面、乌冬面、荞麦面、意大利面等各种面一起吃的佐菜和配菜。

  各种面排位第一名的佐菜分别是拉面和叉烧肉(57.6%),热乌冬面和葱(55.4%),热荞麦面和葱(50.7%),意大利面和碎奶酪(45.6%),而认为荞麦炒面乌冬炒面与红姜更配的为35.0%。

  此外,32.4%的日本人在吃拉面的时候最喜欢搭配煎饺,24.1%的人吃热乌冬面时喜欢再来一块炸什锦蔬菜,20.4%的人吃热荞麦面的时候和炸大虾一起吃,17.7%的人认为意大利面一定要配沙拉,11.2%的人会在吃荞麦炒面、乌冬炒面时喝上一杯绿茶。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