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双汇新闻发言人:公安机关正在对网络谣言案调查

2015年04月16日16:5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曾璇)4月16日,双汇集团新闻发言人刘金涛在双汇集团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消息,称公安机关正在对网络谣言案进行调查。

在这则消息中,刘金涛表示:“去年针对双汇的系列谣言案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我也曾进京向媒体投诉,并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河南省公安厅已经指定另外一座地市级城市的公安局对此案立案调查,作为双汇集团总部所在地的漯河市公安局配合办案。作为受害企业,我们理解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指定管辖、异地办案的做法,也希望此案能够得到公正客观的办理。”

网络谣言的问题曾困扰很多食品企业。4月12日,杭州娃哈哈集团也曾发布一份《关于抵制网络谣言的严正声明》。该《声明》指出近期,在网络上有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大量散布攻击各大饮料企业产品的谣言,以耸人听闻的标题和内容大肆诽谤、诋毁饮料产品,娃哈哈集团呼吁饮料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及各大饮料企业联手打击网络谣言,以保障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前,饮用水企业农夫山泉也曾受到过网络谣言的困扰,名为“蜜琪儿”的微信认证公众号因去年10月发布“农夫山泉停产”谣言,被农夫山泉告上法院。日前,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判决,称该微信公众号的行为构成对农夫山泉名誉的侵害,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民事责任。

面对网络谣言,刘金涛表示:“我们呼吁被谣言伤害的企业,今后要团结一致,互通信息,联合起来抵制网络谣言。”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