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正确喝水法 喝出迷人身材

2015年04月20日08: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正确喝水法 喝出迷人身材

  人们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可见水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很重要的,当然男同胞们多喝水也是很有必要的。水可以帮助人体加速新陈代谢,带走体内的多余废物。告诉您一个秘密,水还是减肥良药呢?下面就让我们看下怎么喝水,喝出窈窕身材吧。

  健康减肥科学补水的方法是什么呢?

  人体需要足够的水份补充,以维持整个生理机能正常。每摄入一卡路里热量的食物就要同时摄入一毫升的水分才能维持体内代谢平衡。一般人每天需要摄入1.5~2升的水量,份量相当于八杯(每杯200毫升左右)。饮水还有助于肠胃的蠕动和体内垃圾的排出,还能撑饱肚子,对减肥很有好处。牛奶、果菜汁、汤等也要记入每天的饮水量,防止饮量过多为肾脏带来负担。

  首先要注意的是,早晨空腹先喝一大杯水,可右侧卧十五分钟,这将有助于调肝胆机能及促进正常排便。均匀地喝,不要在一小时内连续喝4大杯,然后又好几个小时不喝。

  其次,饭后不宜喝太多的水。因为饮水太多只会把胃中的消化液冲淡,影响食物消化吸收。临睡前不宜喝得太多。以免水分停滞全身组织中,变成水肿及形成眼袋。

  另外,最好是喝温开水。冰水会刺激肠胃,使消化分泌受阻,令消化器官加重负荷,导致消化不良,切忌饮用生水。橙汁、可乐等含糖饮料口感虽好,但不宜多喝,糖类产生的热量还是很可观的。夏季、运动等出汗多的时候可以适当补充淡盐水,补充流失的体液。

  喝什么水减肥效果好?

  海洋深层水

  指深度达200公尺以上的深层海水,由于阳光照射无法到达,光合作用无法进行,因此没有浮游生物,水质具有终年稳定在低温的特性,干净清澈无病原菌且含丰富矿物质、营养盐及微量元素,在日本更有“神水”之称,是让女性趋之若鹜的高级化妆品。

  碱性离子水

  离子水分成两种,一种是在水中添加离子成分,一种是经由电解及分离技术获得正离子和负离子,其中负离子水的ph值为碱性,碱性离子水具有易渗透、溶解力强的特点。可与日常饮食中酸性物质达到中和作用,可帮助体内环保。也有保健功能,如治疗便秘、调节肠胃功能。

(责编:(实习生 张杨)、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