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保健品行业亟待规范(身边事)

2015年04月21日06: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朋友小李的父母已近80高龄,无意中成为一些保健品营销人员的促销对象。在他们的诱导下,小李父母如同走火入魔,买各种保健品已经花光了工资卡上所有的积蓄。而当女儿实在看不下去,把他们的工资卡代为保管时,她的父母就开始赊账买保健品。而且,小李的母亲因为长期吃保健品,年近80岁竟然查出乳腺增生。

  小李也劝过父母,但是他们什么也听不进去。没有办法,她就向工商部门投诉,但是工商部门不管。现在,在保健品销售人员的公关下,父母与子女的关系都疏远了,相互之间很难交流。小李并非不孝顺的人,但是在父母眼里,小李还没有保健品销售人员对他们好。父母经常说起保健品销售人员多么不易,工资不高,还要交房租,可是小李也还着房贷,生活并不宽裕。小李看父母如此执着,生气不想再管这事了,可是一想到保健品销售人员这样对待自己年迈的父母,心里就充满怒火。

  保健品行业不同于一般行业,关系群众健康,尤其需要加强监管。一些保健品公司打着保健的旗号,违背道德底线和经营原则,向辨识能力不强的老人推销产品,侵犯了公民的合法权益。希望国家从立法、监督、管理等各个方面,规范保健品行业的经营行为。

  山东济南市 孙建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1日 20 版)
(责编:吕骞、刘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