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高端酒最差时代结束 "白酒一哥"茅台业绩回暖

2015年04月22日07: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端酒最差时代结束

  白酒一哥茅台业绩回暖

  经过了三年调整期后,白酒行业开始缓慢复苏。白酒一哥贵州茅台昨天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17.99%。

  公告显示,2014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315.74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净利润153.50亿元,同比增长1.41%。今年一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85.44亿元,同比增加14.69%,实现净利润43.65亿元,同比上升17.99%。贵州茅台指出,白酒行业进入低速增长、回归大众消费、开启智能营销以及经济发展动力和政策发生变化带来的新常态,预计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白酒业当前已经显现出恢复迹象,高端白酒最差的时代已经结束,龙头企业逐渐恢复增长,但整体增长速度并不会迅速提高,而非龙头企业则继续低迷,未来几年或梯次重排。

  根据酒企的业绩预告,包括水井坊、皇台酒业、酒鬼酒在内的上市酒企去年出现亏损,其余亦有部分企业业绩下滑幅度超出预期、尚未显现回暖迹象。“非龙头企业都很艰难,甚至未来三年会有一批企业破产。”白酒专家王朝成认为,地方龙头企业尽管复苏时间可能较久,但问题不会太大,而地方二线企业的困境则非常大。(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