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厨房中的艺术人生

2015年04月22日14:0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包菜大虾巧做国画玫瑰

包菜、大虾,厨房中的常见菜,可当它们遇到了大厨和艺术家,就可以变身为美妙雅致的盘中艺术品。包菜手撕成块儿备用,大虾去头、剥壳、去虾线,赵师傅将虾做成了一朵花儿。虾壳和虾头也不浪费,熬成鲜美的虾油,就可拿来炒菜、煲汤。造型如花的大虾出锅后,艺术家齐阿姨,以醋为墨,细描淡写,一枝花朵在盘中缓缓盛开,看起来像一朵白玫瑰呢。配上烧好的包菜,这道菜就全了。如此创意的美味,此处不该有掌声吗?

菊花茄子造型优美奔放

茄子,是家里最普通不过的蔬菜了,可以清蒸、红烧、凉拌,但用茄子做造型,恐怕有点难度。可是今天,赵大厨和艺术家齐阿姨带来的美味茄子,拼的就是造型。长茄切段,剞花刀,加盐腌制十分钟。挤出水分,拍上玉米干粉,下锅炸。这炸出来的茄子丝丝绽放如花朵,再淋上炒制好的番茄酱汁,一道茄香浓郁、热情奔放的菊花茄子就出来了。如果您也热爱艺术,那就像齐阿姨一样,将家常饭菜摆出各种优美的造型吧。

敬请关注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将这两道菜带回家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