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红豆利尿解毒解酒降血压 如何挑选优质红豆

2015年04月23日13: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豆利尿解毒解酒降血压 如何挑选优质红豆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在我们的餐桌上最常见的是红豆粥等食谱。那么,你是否喜欢吃红豆呢?想要挑选到优质的红豆是有窍门的哦。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红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选购方法是怎样的吧。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红豆中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均有益。

  红豆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红豆含有叶酸,产妇、乳母多吃红豆有催乳的功效。

  接下来,再来看看红豆的选购窍门吧。

  红豆的选购方法

  把红豆倒在淡盐水里,完全浸没在水中就是好的红豆,浮在水面是不好的红豆。

  红豆有没有生虫一眼就可以看出了,如果生虫了,会有很多虫屎等小颗粒,然后看颗粒大小均匀饱满的为上品,再看色泽,如果是去年或前年等不新鲜的,它的红色不鲜艳很干涩或像什么东西褪了色。

  和干草木灰混在一起密封保存,可以保存很长的时间。吃时用筛子筛去灰洗净即可。

  红豆的营养多,千万别错过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