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厨房天才徐小平

2015年04月24日13:3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创办新东方和“真格”天使基金的徐小平,创业上是天才,厨房中也称得上是个“天才”。鲜香美味的鸡汤、火爆的辣子鸡,在徐老师看来,都有和创业有莫大关系!当~当~徐老师做菜课堂开讲!

一锅心灵鸡汤

厨房里的徐小平,不断讲出精彩名句:“厨房小世界,世界大厨房!”“苦瓜炖鸡后简称苦鸡”。“将鸡的本质炖出来,吃到嘴里使人毫不犹豫地讲出来这是鸡而不是鸭的时候,鸡汤是最美的。”徐老师,您可真是“创大业如炖鸡汤”!

鸡肉焯水后炖上,两根苦瓜切成大段圆块儿,中间去籽放入锅中。加入枸杞,红绿搭配,小火慢炖。小丫动手,徐老师讲解,他自有一番做饭的道理,要有热爱、要付出精力,还要有耐心。徐老师,您这是把创业哲理搬进了厨房吧!这锅热气腾腾的鸡汤,可是一锅“心灵鸡汤”哇!

火爆辣子鸡

招待徐老师,除了“心灵鸡汤”,还得有横菜,小丫最拿手的,当然是川菜啦。将肉用刀划开,刀背敲打几下鸡腿,再下刀,轻而易举切开两块鸡腿。热锅中加入大把大把辣椒,分次放入各种佐料,花生、青椒、花椒。麻辣够多,味道才能够味儿。小丫指导,徐小平老师搅拌,两人通力合作,火爆辣子鸡出锅了。看着这锅麻辣鲜香的辣子鸡,小平老师,您给几分呢?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