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不健康早餐让你又傻又胖 盘点4大非健康早餐

2015年04月27日08: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健康早餐让你又傻又胖 盘点4大非健康早餐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适当运动有助于健康,吃好早餐也是每天必做工作。因为早餐的热量将支持着整个上午的工作,吃得不好有可能会使工作效率下降,或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早餐也千万别吃错了,否则不仅补充不了营养,还对身体造成伤害。那哪些早餐是不健康的呢?又该如何选择早餐呢?

  不健康的早餐盘点:

  1、零食作早餐

  不少上班族会在家里或公司备一些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甚至把它们当早餐。但是,这样是很不健康的。由于零食多数是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不利于消化吸收。而且饼干等零食的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短时间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

  因此,吃早餐时,不应该以零食代替早餐,特别不要吃太多的干食。早餐食物需要选水分含量多的。

  2、方便面作早餐

  不少女性为了方便,就靠一杯方便面来撑住整个上午。虽然方便面快捷、美味可口,但是方便面脂肪含量相当高,汤料多含味精,吃多了对健康有害。而且方便面的脱水蔬菜不能提供维生素和纤维,吃多了更容易早餐便秘。

  因此,贪吃方便面的人可以选择方便米粉、通心粉或粉丝,而且少用汤料。除此以外,应多吃些蔬菜、水果或代餐食品,有利于排宿便。

  3、水果、蔬果汁作早餐

  为了减肥瘦身,不少女性经常以水果、蔬果汁来作为早餐。蔬果含有丰富的纤维,对清肠排毒有帮助,可以减肥。水果的糖分多是单糖,可以被直接吸收,为身体提供所需能量。但是,其所能提供的能量有限,不能满足上午工作的需求。

  因此,最好摄取一些碳水化合物以补充足够能量,如中式包子、皮蛋瘦肉粥等。

  4、烧饼油条作早餐

  大多女性会选择中式早点,买个烧饼油条作为早餐。但是,油条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同时,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炸后,吸收相当多的油,油脂含量严重超标,营养素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

  怎样的早餐才是完美早餐呢?

  科学的早餐应该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量是一个合理的结构,而其中碳水化合物是基础。因为如果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供能,食物中宝贵的蛋白质就会被动地用来供能,脂肪的代谢也必须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存在,不然很容易在体内形成堆积,早餐肥胖。而谷物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B族维生素,且脂肪含量低,可以提供一定量的无机盐。大麦、玉米、燕麦、大米、小麦等都是谷类食物。选择早餐时,可以选择这些食物或含有这些食物成分的食品,营养结构会更合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