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酱香满中原 仁怀酒业强势出击河南糖酒会

酒海导航酱香中原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

2015年04月27日09:1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4月25日下午,由仁怀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酒业协会协办、仁怀市酒业协会,仁怀市酱香酒酒业有限公司及酒海导航传媒联合承办的“酱香中原仁怀酒业河南糖酒会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传播仁怀酱香酒文化,普及酱香酒知识和拓展酱香酒市场、创新酒业传统思维模式、分享成功之道,解惑行业现状。

据介绍,在仁怀市茅台镇7.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被划定为“中国酱酒核心产区”,在这7.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产出了包括国酒茅台在内的酱香型白酒。茅台镇党委书记王强来到论坛现场,讲述传世酱香在中原的发展之路。他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支持支柱产业的发展是政府的责任和义务,仁怀市政府和茅台镇政府将加大对区域内酱香酒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推动酱香酒的全国化、国际化、大众化,引导酱香酒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他认为,仁怀酱香酒在全国的发展要以品质赢口碑,要靠抱团谋发展,以创新的模式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随后,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共同表示了对仁怀酱香酒发力中原市场的欢迎和关注,希望行业协会发挥积极作用,为仁怀酱香酒在中原市场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为了能让河南的酒商和消费者更加直观、零距离的了解仁怀酱香酒的优雅魅力,主办方在论坛现场特意安排国家一级品酒师徐兴江作了详细的酱香酒品评介绍;酱香酒勾兑品评工程师冯小玲现场为观众演示酱香酒勾兑过程,一定程度上揭开了仁怀酱香酒的神秘面纱,满足了现场观众的好奇心。

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代表,《酒海导航》总编张勇指出:“近几年来,中国酒业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市场形势急转直下,不可否认的是,有相当一部分酒企和酒商前途堪忧。酱酒也不例外,但站在另一个角度考量我们的酒业,会发现关门倒闭的大多数是一些小型酒企,这对规范整顿酒类市场的秩序无疑是一件好事,目前酱香酒的市场占有率仅仅只占3%左右,发展空间巨大,凭借着酱香酒的优良品质和酒企压缩的利润空间,凭借着仁怀市政府的支持和酒业协会的大力推广,酱香酒将迎来市场拓展的春天。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