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北美糖果制造巨头好时一季度在华销售腰斩

2015年04月27日09:3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美糖果制造巨头一季度在华销售腰斩

  尽管一直对中国市场爱得深沉,但好时这次在中国市场的业绩表现却并未亮出笑脸。北美最大巧克力类糖果制造商好时最新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47%,出现近五年来首次中国市场业绩的下滑。

  就在去年2月,好时曾公开宣布,仅仅五年时间,好时Kisses品牌在中国已实现20倍增长,年销售额破1亿美元,成为其在北美市场以外首个实现这一业绩的好时品牌。今年初好时国际事务总裁Bert Alfonso在一个分析师会议上表示,今年好时在中国区的巧克力销量将增长35%至4.5亿美元。不过从其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要实现这个目标显然还有一定难度。

  有消息称,好时首席执行官John Bilbrey在公布业绩后的电话会议上直言,尽管预期到了放缓,但在去年12月的时候却并没有料到今年一季度表现这么差。

  而对于中国市场销售额明显下滑的业绩表现,好时方面则表示,可能是因为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居民消费欲望下降所导致。并声称未来仍然希望进入更多的中国城市,为产品做更多的口味市场调查。

  尽管好时看好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对于巧克力消费的潜力,但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是,亚洲地区对于巧克力的需求增速在放缓。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分析认为,好时在自身的产品力上还是有所欠缺,在节庆市场,好时的礼盒装系列敌不过惯走高端礼品路线的费列罗;而休闲食品类的巧克力领域,德芙又先入为主,定价上还相对比好时便宜,更具优势。加之现如今玛氏、德芙、费列罗等纷纷加码抢羹中国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势必对其销售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2007年,好时通过合资建立了在中国的第一个生产基地,去年9月,其更是完成了对上海老牌糖果企业金丝猴80%股权的收割,好时公司希望借由金丝猴的渠道,将巧克力产品卖到中国二线市场,并争取将中国在今年底打造成为其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净销售额达到约5亿美元。

  但在朱丹蓬看来,随着消费习惯的转变,类似金丝猴这类传统糖果的增速已经大幅放缓,因此金丝猴的业绩表现很难助力好时实现在华约5亿美元净销售额。“另外,对于整个中国巧克力消费市场而言,虽难言饱和,但整体增速也逐渐有放缓的趋势,好时在押宝中国市场之时,更应注重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以应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环境。”朱丹蓬坦言。(记者 钱瑜 张茜岚)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