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一场鱼的盛宴

2015年04月27日14:2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卡萨尔部落“女王”的焖黄鱼

刚果参赞王姐,亲手做上一道家常焖鳇鱼,还真是讲究。鳇鱼要选鱼肚黄的、张着嘴的、眼睛亮的、嘴巴尖的。选好鱼,将鱼拍生粉,大葱试油温,六成热将鱼下锅,定型后捞出复炸,这一连串的动作,王大姐做得是相当娴熟,颇有大厨的感觉。看王姐做鱼过瘾,听王姐讲非洲经历更过瘾。多次与狮子遭遇,鞋子都被狮子啃掉了;在卡萨尔部落享受“女王”的待遇,男人前来都得排队吻脚。这经历,真是又惊魂又傲娇,瞬间有了看大片的感觉。

中西合璧的松鼠鳜鱼

春天是吃鱼的季节,吃完鳇鱼再来条鳜鱼。这道由特级大厨夏冬师傅带来的松鼠鳜鱼,是老少皆宜。整条鳜鱼经夏师傅改刀,分割成片,在油中炸成了花,怎一个神奇了得?鱼炸好不算好,调制料汁也是关键一步。橙汁、白醋、西式OK料汁、冰糖块、番茄酱等中西结合的调料,熬煮均匀出锅,淋在炸好入盘的鳜鱼上。加上豌豆、胡萝卜等做点缀,漂亮美味、香味四溢的松鼠鳜鱼就大功告成了。这边小丫和刚果参赞王大姐刚开口试吃,那边摄像大哥们已经蜂拥而上了。这美味,谁能视而不见啊?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将这两道菜端上您家餐桌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